紫禁城 - 養心殿
  明嘉靖十六年(1537年)建成。平面呈"工"字形,前、後殿以穿廊連接,周圍廊廡懷抱。清雍正帝始有八位皇帝在此居住。前店明間設寶座,是皇帝舉行常朝、召見臣僚的地方。西次間隔成一大兩小三間,中間大的一間為皇帝機要辦公處,最裡面的一小間,即是著名的"三希堂"。東次間面西設前後兩重寶座,中有黃紗窗相隔,是晚清兩宮太后垂簾聽政的地方。後殿試皇帝寢宮,明間設坐炕,東次間設寶座,西次間設紫壇雲龍大力柜和坐炕,東西梢間正面均無炕床。後殿陳設有大量擺設品,據清同治二年"養心殿寢宮陳設檔"記載,達724件之多。後殿左右為體順堂和燕禧堂。
  宣統三年(1911年)辛亥革命爆發,隆裕皇太后在此召開"前會議"做出退位決定。養心,出字《孟子》,意即修養心性的最好方法是減少各種慾望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