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是連續好多天雨後的好天氣,雖然還感受不到氣溫回升的跡象,但看著久違的藍天,心情也變的舒爽起來。加上今天又是難得不用實習的最後一個禮拜五,配上大好的藍天,我去參觀了一下一直都很想去的袖珍博物館,順便學學要怎麼拍這種迷你的物品。

 

  袖珍博物館是亞洲首座、世界第二占地約200多坪,藏有當代袖珍藝術品及娃娃屋的私人博物館。起初是創辦人在國外出差的時候,為孩子們收集的一些小房子、汽車等等的模型,偶然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發現了袖珍的藝術,才開始為自己收集起了這些「樣品屋」。於是創辦人開始在心中醞釀,期望將這種充滿驚喜奧妙的小小世界帶回台灣。於是在1993 年起開始積極籌設台灣袖珍博物館,並且數度走訪歐美尋求袖珍藝術家提供作品,或情商各國袖珍博物館及收藏家割愛,現在館中以各國為主題,展示每一種國家不同的建築外觀,以及各自的室內裝潢等。

 

  在這邊不只能看到各種不同的文化,也能看見時光走過的痕跡,甚至是一些只有在童話故事書才會出現的場景。

日本某街道

格列佛遊記

 

  由於館內大部分都是1:12的模型,加上外面都有一層壓克力,為了要躲避反光,又要對焦,拍起照來其實不是很容易,只要稍微抖動一下就會失焦了,可是呢這邊還是有很多東西不「上相」,要親自來看看才能體會,而且在這邊有偷窺別人家的感覺喔哈哈。

 

 

  [ Info ]

  袖珍博物館

  地址: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96 號 B1
  開館:週二~週日 10:00~18:00  (最後入館時間:17:00)  
  票價:成人 - 180
     優待 - 150 

  10' Taipei - Miniatures Museum of Taiwa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iero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