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學期一度的導生宴總是讓薰兒的導生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本以為經過上次的陶板屋之後,有開始改變她本人一向節省的風格,而且不知道哪來的謠言,說是可以讓我們自己選餐廳,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就在腦中不斷浮現,之後就像表面張力消失的泡泡一樣,折射了短暫的彩虹後什麼也沒留下。
  想當然爾,經過大一上杏園的洗禮,我相信各位同學應該是什麼都不怕,就算吃7-11關東煮也就只能默默認了(但我可能吃完後會回家不斷靠盃)。
  殊不知總是想要給我們滿滿母愛的薰兒,在開源節流的同時,也提出了菜多錢少離家近的想法,並且事隔三年,前後呼應杏園的這樣的一個前衛理念,這次的導生宴薰兒選在距離醫學院體育館非常近的一個小小餐館—美味小館

 

  相信各位住在醫學院區,不論是男二、男四、女四、女六、女七,或是乾脆最我就在病房住下來的Resident們,有走進去丹陽街吃麵的這樣的一個經驗,在丹陽街當中一定可以看見有一間高掛著好多砂鍋燈籠的這樣的店,哈哈想不到吧,我們居然有幸走進去品嚐一番呢。

 

  是的,看到這,可能還沒辦法了解到所謂前衛的理念是什麼。
  當身邊的各位同學們都在討論饗食天堂有多麼的普通, 西堤早已像是護導般的未如嚼蠟,在這樣超英趕美的導生宴潮流下,我想我們沒辦法藉著價錢來凸顯我們的獨特,薰兒內心當然也有一股熱情,想讓她的導生們在護理系的導生宴潮流下也能佔有一席之地,於是乎這樣前衛的導生宴就因此誕生了。


  來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麼。

 

  炒高麗菜。

 

 

  左宗棠雞,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謎樣的料理。

 

 

  酥炸小卷,從這道料理可以看出薰兒要像導生們有回家的感覺,怎麼說呢,因為這東西吃起來就像鹽酥雞那類。

 

  接下來還有鹽酥雞炸物二部曲,酥炸臭豆腐,可惜的是沒有泡菜,我小小失望了一下。

 

  各位可能很好奇,砂鍋去哪了,不是要來吃砂鍋嗎(奇怪了,請問你去星巴克一定會喝咖啡嗎),嗯沒錯,砂鍋就在這,我想我這輩子可能沒吃過這麼鹹,又這麼大顆獅子頭的砂鍋了。

 

 

  於是乎就多了這盆(?)清淡的上海炒菜飯(聽起來真的很不好吃

 

  我想吃的東西太多了,族繁不及備載,家族圖譜也只畫三代而已,就不一一贅述了,從椒椒的反應就可以看出這次的導生宴是如此的扣人心弦,如此刻骨銘心(我真的不知道我成語用的對不對)

 

  會後,薰兒知道女人有一個鹹的胃及一個甜的胃,她,要她的導生能夠藉著她開源節流的前衛理念,達到滿足兩個胃需求的不可能任務,於是她老人家帶我們去吃了冰。

 

  即使在這樣有限的經費下,薰兒的導生們依然洋溢著幸福滿足的表情,而她本人,就像是養了好多個兒女的好媽媽,在眾多導生中,她散發著母愛的光輝。

 

  我相信薰兒總是想給她的導生們最好的,而她也很盡力地會去詢問自己女兒的想法,她努力著讓導生宴物超所值,就如同她努力著控制著上課的時間,我想對於這樣的一個老師,還是要prn地給予Mental support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iero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