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口葉子所著《推開咖啡館之門的100個理由》中說到:「每間咖啡館都是一座城市。推開咖啡館的門,於是我開始旅行。每間咖啡館都是一首抒情詩,推開咖啡館的門,於是我們開始漫遊。輕啜一口咖啡,我們因而芬芳……」


  難得放晴了兩天,陽光再次捨棄台北市,它收起熱情,想讓雨水把人們鎖在室內。

  但它似乎失敗了。

  或許是到了期末,開始想逃離。或許是一個禮拜有四天都待在醫院。或許是每天張開眼睛就得面對相同的場景。或許,是有太多的或許,我想快點放假,我想快點離開台大醫院,我想快點離開博愛特區,我想快點,離開期末考。

  於是我把講義、期末考和產科通通留在家,跟著馬卡龍(我的耳機)說,我們一起好好休息一天吧。

 

  巴哈,是巴洛克時期的代表人物之一。店長以巴哈為名,是挪用了《平均律鍵盤曲集》中,要求和諧,卻又捨棄複雜的轉調。是一種堅持以嚴選食材及原料,呈現極緻人文藝術的證明。在細細品味中,咀嚼手工的獨特溫度。簡單幸福色調,就是巴哈與生俱來的使命及夢想。
  店長說:「在巷弄間尋找屬於個人的微醺甜度,你會會心一笑,因為你找到的是巴黎的、佛羅倫斯的、維也納的,或是任何一個簡單而自在的生活態度。」

 

  在巴哈的世界裡,杯子微微傾斜的《冰滴咖啡》對我眨了眼,示意我多看她一眼。他要我掀起它的面紗,品嘗它苦澀的香氣,杯中結凍的心,要我在入口前最後一刻,都徹地底地臣服且陶醉於它麾下。

  「如何?」
  
   我想,我確實,有那麼一小段時間,遺忘了兩天後的期末考,環顧四周,店裡依然只有我一人,我看著手錶,發現期末考在對我招手,於是我走出店裡,吸了一口熟悉卻又陌生的氣息,我還是得面對該面對的事。

  正如同,我現在正在打著實習報告般。 

    

 

  [Info]

  巴哈咖啡 - Bach Cafe

  電話:(02)-23967717 
  地址:台北市金華街201號1樓
  營業:全月無休
     星期一至五營業時間為早上1000~晚上1000  
     星期六、日營業時間為早上0730~晚上1000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iero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