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慶祝我考完期末考(自己講),以及家妹與家表妹(是這樣用嗎?)想要來台北算命,於是乎我們就約了吃Paul(上下文很沒關聯)。

 

  Paul創立於1889年的法國北部,原先只是創始人Charlemange Mayot及他的妻子在鎮上經營的一間小型麵包店,至第三代時,原為麵包師傅的Julien Holder因心臟病與世長辭,年僅18歲的長子Francis Holder便接管了爸爸另外在里耳這間麵包店。

   1965年,因為里耳開了一間百貨公司,Francis Holder發現了此種大眾零售的販賣方式,隨後買下一個廢棄業區,並將之改建成自己的第一個工廠,之後甚至將烤爐放置在一樓店中央,及開放烘焙區。

  雖然,1990年在日本開了第一間海外門市,但現今以黑色門面裝飾的Paul則是到1933年才出現的,此後法國的店面數也不斷擴增。雖然如此,台灣第一家仁愛旗艦店
卻到2008年9月25才開幕。

 

  不過咧,換個角度想想,Uniqlo台灣第一間門市也是到2010年10/07才開幕,感覺上,腳步太慢也沒什麼稀奇,至少台灣有Aoki SADAHARU。

 

  本來是相約好要來吃下午茶的,但是敝人就是有點女人心海底針,不知怎地,走進店裡的當下開始很想吃點鹹的,端詳著Menu,每樣甜點點看起來都很可口,但就是不怎麼吸引人的感覺,於是乎家妹自願說要吃甜點,那我只好順水推舟就點了波菜鮪魚蛋捲(Omelette sanmon epinards),這就是一群人勝過一個人的好處。

  我個人覺得除了鮭魚是燻鮭魚讓我很surprise以外(不知道為什麼我原先心中一直想著生魚片的普通鮭魚...),就是左邊那顆小小(其實也沒有很小)被剖半的番茄了, 不知道是番茄本身比較不酸,還是迷迭香的關係,咬下去的第一口不是酸味的時候,wow Amazing,我都驚呼了(是多久沒吃過烤番茄?)。And我覺得他的油醋醬真的不酸,我是有點失望。

  就在我忙著拍照的同時,家妹(到底有沒有用對阿!)的草莓1001頁千層(Mille fenille frais)和農情婦盆子鬆糕(Moelleux au framboise)也來了(算了我不想改字了,這麼愛自動選情婦那就情婦吧)。

  雖然很可愛的店員James還特別交代我們要趁冷的時候吃,但我真的覺得不要太冰比較好吃欸...。嗯,總之呢,我不想多花贅字在家妹身上太多,畢竟常常都會見面,以後有的是機會。

 

  接下來,來談談James吧。

 

  他是位在Paul仁愛店打工的大學生(吧),外表看起來嘛,像是比較福的林宥嘉吧(是說林宥嘉本來就不瘦是不是?)。

  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呢,他服務到了咱們這桌,而家表妹又是個三八的傢伙,不斷提出很無理(!)的要求,像是沙拉要換成水果,某某配餐要換成優格之類,但我看來James葛格也是配合度很高的一個人,姑且就給他個85分吧。

  離開的時候,James葛格問我們還會不會再去,說下次如果有去的話可能會有something special,但要先連絡他這樣,感覺是個好心人: P。

 

  嗯好我累了,而且一直看又好餓,最後附上一張偷拍我妹喝飲料還被她發現的照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iero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