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  杜甫《四喜詩》中說到:「久旱逢甘霖,他鄉遇故知,洞房花燭夜,金榜題名時。」

 

  今日,應該算是久旱逢甘霖吧。

 

  在新竹的時候,一直記著去寒國前要先來要去拜訪Akuma caca,完全忘了其實今天還有一位霸佔了我高中三年生活的女性蜜友(我的新注音都愛選一些不知道該算正確還是美麗的錯誤的字),的邀請—給我報報的《給我報報 精彩二十》。

  給我報報是什麼東西呢,其實我真的也不是很清楚,可以說是聽都沒聽過吧。

  其實他是在1990年代,在台灣本土(真的還滿土的)創立一個以捏造情節為手段,以混淆視聽為職志的媒體。

  聽得霧煞煞嘛,那去翻翻看壹週刊吧,應該就會對這樣的畫風感到有點熟悉感,我也是看到這篇文才感受到似乎有種些微的親切感(這跟我本人的內在應該沒什麼關係)。

  因應著《給我報報 精彩二十》整篇都很有西斯點,讓我不禁覺得今日真是個好日子(好啦跟有太陽也是有點關係)。

 

  看著這張照片就覺得日子很好。

 

   Akuma caca是一間位在京兆尹旁邊小巷子的某住址地下室的咖啡店,就在眼鏡咖啡的附近,但是白天他真的很不起眼,以致於我走到店門口才發現我skip他好多次,我想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吧。

  由於是在地下室的關係,所以都沒有窗戶(不然你以為是要鑿壁偷光嗎,好像也偷不到),還滿有趣的是他的桌子,隨便(?)用幾塊長得像甘蔗板的東西堆在上面,想要讓客人看起來很有設計感,殊不知當你喝東西的時候不小心就會掉下來,杯子破了店家就可以無條件換新的!

  因為在仁愛圓環附近,想當然爾,地價當然都是寸土寸金,幾使是在地下室空間仍然有限,但是店家很大手筆設置了很多座位,於是我就必須用超廣角鏡頭(10 mm端)讓他看起來稍微寬敞些,當然左邊的玻璃門出去還是有客席的,而且桌子保證是平的,飲品有就比較不容易掉到地上,推薦不想冒賠錢風險的人可以坐外面。

 

  好的,既然來了可愛的店,就要介紹可愛的飲料-宇治清檸冰抹茶,右邊那杯。

  對於這杯抹茶呢,其實本來是我點的,但是女性蜜友keep堅持她的立場,說我趁人之危搶走她想喝的飲料,百般無奈伴隨著反正妳的飲料也是我的飲料的情緒,我點了左邊的冰夏威夷芙蓉果粒茶(但他,沒有,果粒)。說也奇怪,我居然對於抹茶配上檸檬感到很驚艷,不過就是杯底有粉的檸檬綠嘛(頓時很廉價)。

 

  總括來說呢,這間店的氣氛我還滿喜歡的,如果自己一個人窩在角落,撇除掉冷氣太冷的控制變因,沒有窗外的喧擾,也沒有刺眼的陽光,不小心就會忘了時間;兩個人偷偷約會的話,不會被窗外的人看到,四周也都是不認識的人,要做什麼都可以,若是要躲避那些不想見到的人的話,Akuma caca也絕對是您的上上之選!

 

  好了天氣好冷喔不想打了,還有幾張照片去相簿看吧。

 

  喔對了,店家很貼心,名片本身就是路標,只是沒有路名,所以要靠名片找到Akuma caca可能還是要有一點點方向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iero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