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華盛頓特區並不是美國第一個首都,第一個首都是在紐約,雖然獨立宣言是在費城簽的,但費城是第二個首都。之後因為南方和北方意見不合,才由James Madison (美國第四任總統)、Alexander Hamilton (美國首任財政部長,10 USD上的那顆頭)以及Tomas Jefferson (美國第三任總統,2 USD上的首級)討論出來,然後華盛頓本人決定的,並由法國建築師Pierre Charles L'Enfant規劃設計。

  身為美國的首都,全世界最危險(?)的地方,本身就有一些安全措施,像是地鐵長得跟防空洞一樣就是個很好的例子。
 
  而且每一站都一樣很沒有特色。

  雖然沒有空調,沒有設計,有時候電梯還會故障。但是對於自助旅行的人來說,地鐵卻是華盛頓特區僅次於雙腳最好的工具。


  既然來到了首都,縱使AIT和白宮本人都不願意回應我關於參觀的E-mail (唉,誰叫台灣不是國家,在哪都沒有大使館),還是要讓他成為我第一個到訪的景點。

  硬是擠開所有的小朋友們,拍了這張照片,是有多美麗。

  由於D.C.周圍很多美國歷史相關的建築及文物,很多學生們都穿著2011 D.C. Tour的衣服在聽講解,順便我就占了一點點便宜,果然台灣人到國外還是台灣人。

  愛撿便宜。 

  反觀咱們總統府,只要走過去就可以入內參觀,但是怎麼沒有見過有學生們在前面搶著拍照呢?就算在凱道上車很多,也可以去拍背面(?)嘛。 


   華盛頓特區著名的景點,那些免費的博物館們,都圍繞在National Mall的周圍,連接各個博物館之間的工具呢,就是雙腿,或是自行開車。

  大致上的地理位置呢,以華盛頓紀念碑為中心 (但其實D.C.是以國會大廈為中心,有機會以後再說),北邊是白宮,東邊是國會大廈,西邊是林肯紀念堂以及二戰紀念碑s。


  有點不怎麼順著路地走,華府的天氣實在好到有點像台灣有太陽的日子,言下之意,就是很熱。發現你走在一望無際的草原,全身即將被汗水淹沒時,眼前出現了蜂湧而至的人群,,那便是我尋求的綠洲所在。

  『Visiting Enterance』 美國歷史博物館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iero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