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格罕氏細胞組織球增生症(Langerhans cell histiocytosis, LCH)為罕見的疾病,病因目前未明。根據患者之年齡及發生部位,蘭格罕氏細胞組織球增生症在臨床上分
成:Eosinophilic granuloma、Hand-SchüllerChristian disease和Letterer-Siwe disease三類。1953年,Lichtenstein在病人的患部中發現共同的組織細胞X小體,由於這三種疾病的病理組織學特徵相同,因此他將這些疾病統稱為histiocytosis X。1973年,Nezelof的研究顯示,其實這些組織細胞就是蘭格罕氏細胞(Langerhans cell),於是將其更名為蘭格罕氏細胞組織球增生症(Langerhans cell histiocytosis)。



  LCH之組織學上之特徵為蘭格罕氏細胞異常大量增殖,且伴有數量不定的嗜伊酸性白血球、嗜中性白血球、淋巴球、漿細胞和多核巨細胞等之增殖並造成周圍組織破壞。一般而言,蘭格罕氏細胞組織球增生若發生於頭頸部,多侵犯顱骨及顎骨。


  她,29歲,是個國中國文老師。
  她,29歲,原發部位位於下視丘至腦下垂體間,視神經交叉處。
  她,29歲,但已無月經。
  她,29歲,但BMI已超過40。
  她,29歲,曾一天喝近20公升的水,每小時可以解將近1公升。
  她,29歲,拒於榮總開刀,希C/T。
  她,29歲,是我的第四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iero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